close

螢火蟲

(小時候)

 

 

小雷婷:你好,我叫雷婷

 

小中萬鈞:你好,我叫中萬鈞

 

這兩句話......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

 

(小學教室)

 

小中萬鈞:雷婷,你知道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會自己發光嗎?

 

小雷婷:...是太陽嗎?

 

小中萬鈞:除了太陽呢?

 

小雷婷:不知道(搖頭)

 

小中萬鈞:我知道,不過...~~~😝

 

小雷婷:(生氣)中萬鈞~你好壞,快告訴我!要不然...我去問小雨老師 😏

 

小中萬鈞:那你去問他吧,你們一定猜不到的

 

小雷婷:誰說的 😡 我的小雨老師是最棒的

 

老師:雷婷、中萬鈞,上課要專心喔 😊

 

小雷婷+小中萬鈞:是的老師

 

小雷婷: 😡

 

(放學)

 

小雷婷:我要去找我的小雨老師問啦,明天見,拜~

 

小中萬鈞:我可以一齊去嗎?

 

小雷婷:小雨老師說不可以的,這樣的話,彈琴時會分心的

 

小中萬鈞: 😗 那好...

 

在遠處的雷婷的保鏢:小姐,請上車

 

小雷婷:嗯!拜拜~(望著中萬鈞)

 

小中萬鈞:拜拜,雷婷~

 

(琴棚)

 

小雷婷:小雨老師~(彈琴中)

 

小雨:我說過要專心,要說待會才說

 

小雷婷: 😗


(練習完畢)


小雨:你剛才想問什麼


小雷婷:嗯,小雨老師,你知道世界上除了太陽之外,還有什麼會自己發光的嗎?


小雨:...這個...你聽過螢火蟲沒有?


小雷婷:螢火蟲!?什麼來的?是毛毛蟲嗎?好噁心的


小雨:
😓 不是毛毛蟲,螢火蟲是一種很特別的昆蟲,他的尾巴會自己發光的


小雷婷:真的!?


小雨:真的


小雷婷:好想看喔!那我要去告訴中萬鈞答案,小雨老師,改天見,拜~


小雨: 😊 拜,小心點啊~


(雷婷家門口)


小雷婷:中萬鈞~我知道答案了


小中萬鈞:那是什麼


小雷婷:是螢火蟲對吧


小中萬鈞:不好玩,那麼快就知道


小雷婷:都說我的小雨老師最棒,什麼都知道 😁 唉,你見過嗎?小雨老師還說牠們的尾巴會自己發光的,我好想看喔


小中萬鈞:你想看?


小雷婷:嗯!(用力地點頭)


小中萬鈞:那好...我帶你去一個地方,不過...螢火蟲要晚上才看得清楚...你外公一定不准你這麼晚出去


小雷婷:我可以偷走嘛,到時候你來接應就好了


小中萬鈞分:好,打勾勾


(晚上)


小雷婷從她的房間跳了下來,差點跌倒了,小中萬鈞馬上扶著她


小中萬鈞:沒事吧雷婷


小雷婷:我沒事,趁外公還沒發現,我們快從後門走吧


小中萬鈞:嗯


他們走出去之後,小中萬鈞帶著雷婷到出上一直走


小雷婷:到了未,我好累喔


小中萬鈞:快到了,閉上眼跟著我...好,我倒數5秒後你就張開眼5...4...3...2...1...


當小雷婷張開眼睛之後,眼前出現了一大堆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飛來飛去


小雷婷:這就是螢火蟲?


小中萬鈞:嗯!漂亮嗎?


小雷婷:好漂亮,可以帶回去給外公看嗎?


小中萬鈞:不可以,這樣他們會迷路,不懂回來的


小雷婷: 😗


小中萬鈞:小時候媽媽就經常帶我來看螢火蟲,她說遇過螢火蟲的人都會變得好幸福的...特別是秋天的喔


小雷婷:那...我們會幸福嗎?


小中萬鈞:一定會!


這樣的夢,好久沒出現了,或許我們都忘了那時螢火蟲帶給我們的幸福...

~完~
undefined
undefined
 
 
*請不要複製,這是有版權的!! 
*本故事純粹個人創作,如有雷同實屬巧合

*我們已經有Facebook專頁了,快去看一下和按讚吧 
 
*請繼續留意,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上載新的 

*歡迎大家留言和給我們意見(電郵:KO.2_TRUE_LOVE@yahoo.com) 
*謝謝大家的來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雨 終極一班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Yu1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